Amily

忆高考

高考,对于我已过去三年了。
你们这几天考试也是道路拥挤,只能做三轮车再贵都在所不惜吧?
你们这几天考试班主任在门口与你们一一握手给你们加油打气吧?
你们这几天考试睡的还安稳吧,胃口还好吧,情绪还算正常吗吧?
这是一场梦,一场平淡纠结甚至不愿再去想起的梦。
三年的时间,我们聚在一起,那时我们其实喜欢聚在一起,也喜欢学习,只不过不喜欢这个目的性太强,为这高考一道坎,我们些许少了学习本该有的快乐!
高中三年来的太快,去的也快!就像一下子吃太多没有完全消化一样,直到最近慢慢咀嚼,才愿意偶现高中画面,回味其中的冷暖!
或许高考这张答卷你交出去了,分数出来了,进而对你有个评判了。你现在还能清楚地记得哪道题对错吗?至少我不会!
所以,高考只不过是三年生活中一方面的体现!绝不是全部!
我记得早上我们一起欢乐的做广播操;
我记得我们一起去三垟湿地玩,一起坐船;
我记得运动会上几乎全班出动,最后班级拿第一的喜悦;
我记得奇葩室友,教会我什么叫林子大了,什么鸟都有!
我记得跟好友一起忙里偷闲,晚自修期间出来散步谈人生谈理想!
我记得我们一起排队吃饭还背着英语单词,而男生吃饭还比谁吃的多吃的快;自那时养成的习惯,现在吃饭也不慢。
我记得三年中的每一个平安夜我们都互送苹果,送上祝福!
我记得物理老师(俗称皇上元)幽默的话语:鸟不能雀跃,两只脚张开在两根电线上,不就成烤鸟了吗!哈哈,某个夏天傍晚,给我们全班人送来了冰淇淋。爱死了!
我记得英语老师(a 闯 )高音真不错,课上来一神曲,逗得死气沉沉的班级活跃起来!有一次貌似是他遇到啥好事儿了,给我们两个班送来了好多零食,随后我们嘴都咬歪了!
我记得夏天的学期下午广播还能点歌,美美的听上几曲,振奋人心,也是奢侈。有时班主任竟把广播关掉,我觉得那一个晚自修都不会好了。
我记得那时我白白胖胖,应老师要求参加运动会扔铅球,训练期间,体育老师说:来,胖子,扔一个,拿着铅球的我特自然的扔下铅球,指着旁边更胖的同学说 老师叫你去扔呢,此话出后,老师与我一同咯咯咯咯的傻笑。 这是我最开心也是真生活中遇到的最幽默的一件事。
我记得洗澡难困扰着寝室里所有妹子,一放学急急忙忙争先恐后的完全顾及不了淑女的样子。
我记得有时忙的没时间吃饭,一包方便面也特别香,我们还相互讨论小卖部老板娘的儿子还蛮帅的,就在学校里读书,比我们小一年级。
(神那,嘴上根本不愿提,原来记得这么多)

这些所有的所有不会体现在高考中,不会体现在分数上,而是深深的烙印在心上。

这段经历就像是一杯美酒,时间越久,越发香甜!

而毕业后的我们,也各奔东西,各找各自的归所。

不知如今的你,是否也记得我们拥有过的昨天?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Am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